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桃園】100110 復興鄉 角板山行館賞梅

打從1月1號從南投回來,就一直念念不忘要拍梅花。
北部很少有好的賞梅點,剛好看到魔鬼甄與天使嘉 寫了這篇《遊記》2010桃園角板山賓館梅園&慈湖停車場紅葉
我從星期四開始心養到不行,一邊期待著六日給我出個太陽,一邊期待角板山的"梅花"到時不要變成"沒花"。

終於確認星期日沒有行程後,早上10點多匆匆出門,到現場後雖然花況不算滿開,但以少量的遊客相稱。
可以悠閒的走在步道上、愜意的取景,也是滿有雅致的。





外加天氣好的很,天空怎拍怎藍、花怎拍怎白,感到很感心!




從樹林過去的話就是從三峽台7乙線往角板山行館,我們是原路去原路回,
因為假日的大溪塞很大,我們一點都不想去堵。

假日的角板山行館車很多。
原先就沒啥停車位,我們找了有白線的路邊,就停了下來徒步過去。(約10min)
路途中遇到一棵盛開的山櫻花


看來又快要到去搶吉野櫻的季節了,這年有7天年假,我可以請個半天去拍!

走到了角板山行館




右手邊入眼的是角板山樟腦收納所
只要看到樟腦、糖、檜木相關經濟產物建築,就一定是日本人遺留下來的。


文字說明,反正我也照的不清部楚,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現場看~



這種招牌在日本的鄉下也很常見


裡面有很多文字說明,多多了解,哪天不小心"穿越"時,你也能成為男(女)主角喔。哈哈


屋頂也是很標準的日式屋頂



開始進入梅園,這時超緊張,真的很害怕變成沒花的園
還好,遠遠看到還是有的!


梅花的故事1-4集





跟前面路上遇到的山櫻花比,會真懷疑這梅花真的要掉光了!


變成只能拍特寫,才能檔掉雜亂的樹枝



拍這張時...我想到梅花三弄...
(不知道的人實在太年輕, 這是瓊瑤連續劇拉!)




在此確認我是非常需要長焦段的人...70-300.或18-200,
蜜蜂看不到影...


要是可以在近一點就好了>"<




這幾朵花數度因為手震...拍了N張...
不知道是不是沒睡好,今天手抖的跟XX禁斷症一樣糟糕。
不過這幾張的色彩呈現是所有照片中第一滿意的,很夢幻,散景也不錯。
撇開構圖囉~(我是個只擅長拍到此一遊照的傢伙阿~~我爽!)




VIEW很好


行館



其實我是想拍那個楓葉的...你知道的
就在路柱的旁邊納小小的兩片...光線很透,應該可以拍到不錯的色彩...
但就是該死的鏡頭不夠遠(哭)


花況大致上就這樣



要走到戰備隧道時,剛好看到這株只有2朵花的樹,第一次看到這多瓣的不知道是什麼。
很沒概念的以為她是其他花種。
沒想到她也是梅花耶!!!


很好奇為啥課本上的梅花這樣大朵,而在這兒看到的卻只有指甲的小朵。
原來是品種問題~不知道台灣哪裡還有其他品種的梅花?
wiki梅花介紹

接著就是戰備隧道


因為沒腳架我也懶的調高iso
內部就沒拍了。

走出來的時候看到樹影,順手來了一張
我拍了2張,後來還是挑了第一次拍的,把後面的陰影跟樹影本身融在一起。比較有圖騰感。


#角板山行館#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中山路
開放時間:上午8:00至下午17:00;
洽詢電話:03-3821678
GPS定位:N24°49’07.0” E121°21’0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接著,就去七號公路吃東西了。

#延伸閱讀#
【桃園】090906慈湖緬懷蔣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