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新竹】100102高橋草莓+城隍廟小吃攤之旅

草莓的事情文後再講,先來談新竹城隍廟小吃


這次的行程決定一樣很匆促,就早上想到底該去竹圍漁港還是去採草莓,但只採草莓感覺又太虛。
於是就決定補加一個地點:新竹城隍廟。
店家都是在blog圈中有許多人介紹的。

我先把話說在前頭,因為每個人的口味真的不一樣。
這次的紀錄是我個人的主觀感覺,請見諒


第一攤,很多人介紹的郭家潤餅
第一眼看到這攤,很多人在排隊。



潤餅長這樣


第一口咬下去


我真的快哭了,不是好吃到哭,是很不合我口味到哭
這家潤餅都是滷炒過的豆乾跟花生粉的味道,真的沒有潤餅的甜美感。
要吃好吃的潤餅,真的要去吃這家
大橋頭潤餅I
大橋頭潤餅II
這家潤餅的美味是有一冬天傍晚,我跟男人騎著機車從陽明山下來,上台北橋回家。
看到一堆人購買。愛湊熱鬧的我(哎呀 反正你們以後就知道我有多愛湊熱鬧),就跟著下車買了。
沒想到一吃後驚為天人!
因為那個調味都剛剛好,可以吃到蔬菜的甜味,真是太棒了!
地點如下,有興趣的可以可以去看看
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3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接著我們就不管沒吃完的潤餅
往下一攤邁進
林家肉圓



這也是網路名店,我們點了肉圓跟貢丸湯



這家肉圓普普,但是他的醬料很讚!
讓我腦海中不禁將他的醬料跟蚵仔煎搭配了起來,若混在一起吃一定不賴。
貢丸就脆脆的,反正全台灣哪裡都吃的到新竹貢丸了,也不介紹了。

接著也是網路名店
阿城號


當初看到介紹是推薦魷魚羹跟炒米粉




我們不喜歡這種粗粗的炒米粉,所以雖然還可以吃..但...不和我們胃口
魷魚羹真的很棒,魷魚甜美,羹的酸度剛好,花枝也不錯吃。
算是今天吃到一堆料理中最和我口味的。

至於我吃過最好吃的炒米粉
是樹林迴龍往龜山方向
有一條三福街的小路,裡面有家賣炒米粉的,那真是傳統味,真正讚!
而且只開中午,只能平日去吃,假日還休息,要吃都吃不到,下次再介紹給大家。

接著我想吃甜點,只知道是一家藍色招牌,但店名忘了!
(我現在圖像記憶力大於文字記憶力XD)
後來往後走,消化肚子裡的一堆食物
剛好看到了

阿忠冰店


這家店不只網路上有人介紹,連美食書都有提到他。
因為品項太多
很困擾的我們,點了兩碗,一熱一冷。

紅豆大三圓
非常好吃,芋圓的味道很棒,紅豆湯甜而不膩,有符合我的標準!


粉圓豆花
他們豆花吃得出是手工發酵的味道。口感細膩,很棒。
湯頭則是黑糖水參雜鳳梨水,很清爽的感覺,吃了也不會有人工糖精的不適感。
粉圓則因為太冰會凍得太硬,但一開始送上來時粉圓超好吃!
我給他的評價也很高


老闆娘很熱心的說
如果我要照相,可以到他們頂樓,可以照到全部的廟
但是因為鏡子跟鋁窗的間距
所以我只照了不完整的這2張

在底下不覺得城隍廟那麼莊嚴
上來看了之後才感受到他的偉大



後來跑去附近看看有啥新奇的食物
我看上了這個


第一次看到這種東西
用很像巴餔的餅乾放上白麥芽糖
再配上花生粉跟香菜~
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不知道吃起來會是啥味道
4個50元。我們了2個有+花生粉 2個沒加的。
結果吃起來都是香菜味。
我想下次我會選擇 2個是白麥芽糖跟餅乾 還有2個是白脈羊堂+花生粉+餅乾。
因為香菜生吃的感覺真是太奇怪了! 哈哈
不過~我愛死這會黏牙的麥芽糖了

附上城隍廟地址
地址:新竹市中山路7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最後是草莓的介紹
因為我在babyhome看到很多媽媽推薦高橋草莓園
我想...如果新竹可以採到草莓,那我也不用大老遠跑苗栗了。

然而事實證明...我錯了!


就是因為太多人介紹了
所以老闆說他們已經沒大顆的,如果硬要採,可以去翻翻找找。
他建議我們不用進去了。
所以只好跟老闆相約農曆年....嗚嗚嗚
我的草莓,第二次與我擦身而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