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電影】Food INC. 食品公司觀後感

最近沒寫電影觀後感不代表我沒認真看電影喔!
我看了戀夏500日、皮帕李的私人日記、不能沒有你還有2012等片阿
因為偷懶沒寫了。

這部電影"FOOD INC."
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上映,我會想看這部的原因只是因為我很好奇
好奇我們的食物,好奇這樣巨大供應鏈背後隱藏的真實。


只能說,看了之後都不會想去吃任何速食業者的食物了


官方網站
官方blog

這是一部有點像是紀錄片的電影
與其說是電影不如像沒有廣告的discovery節目
也因此我花了2天...恩 目前都還沒看完

一開始是先敘述速食業者造成食物原料供應鏈的變動
再來提到種種供應鏈間的問題。
像是生病的動植物
無法控管的既得利益者:食品業
跟被當成白老鼠的消費者等等

我覺得國內的電視台應該狂放這部片
看了之後你就完全不想吃美國牛絞肉等產品了。
連他們都無法無力可管的國內肉類產品
你們國外市場又能提出怎樣的賠償呢?

因為大量生產跟農民的利益問題
就算明知種/養出來的東西不能吃
也是沒辦法去抵抗。

難怪老媽總是愛去傳統市場買東西
因為他嘴上總說那些看起來乾乾淨淨的保麗龍盒內到底裝了甚麼,你根本不知道

看到那些基因改良的雞肉
還有因為長期吃玉米飼料而導致體內細菌滋生的牛肉
你真的敢吃嗎?

趕快去看看這部片
不要再被當傻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