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電影】五右衛門(Goemon)觀後感

會想看這片就只是因為我是信長迷
與其說是信長迷又不如說是半吊子的戰國迷 囧rz
電影官網

撇開我很不喜歡廣末涼子外
這片的選角基本上沒太大意見



少年五右衛門超可愛!可愛到爆了XD
石田三成也是壞到很厲害(雖然史實上不是那麼壞...)
豐臣秀吉有點老番癲跟暴君樣,感覺導演在醜化他!
我一直認為豐臣秀吉是隻老謀深算的猴子說XD
織田信長不夠帥氣!反而像個和藹可親的大哥哥XDD
明智光秀可以找GACKT來演嗎XD?我都被光榮帶壞了,覺得明智光秀應該是個拿西洋劍的娘砲啊!
德川算很不錯了,但我更希望是演末代武士的那個光頭來演!!!一定會更入味

猿飛佐助演得太孬了...雖然說猿飛佐助是虛擬人物...也別這樣阿XD

內文應該無雷吧(?)

故事是由一個很愛在屋頂上喊著 絕景絕景(ぜっけいzekkei)的大盜開始的


其中穿插了男人間的友情、虛無飄渺的愛情,跟為國為民的情操。

必須說,日本在場設方面真的太強了,跟歐美的設定,就很明顯的有自己的風格


當然,若你想看像魔戒 或是貝武夫那種很細緻的合成
在這裡是看不到的。這邊還是保留一點夢幻奇幻的感覺,就是故意將卡通那套合在人物上
所以會看到像這樣,很像真的又很像假的強烈對比感


甚至像這種 拉高對比減少彩度的畫面



都是為了要做出日本古代 奇幻民間大盜的感覺



這裡開始有雷

其實論劇情來說,我並不覺得特別好
就像日本多數的電影一樣,只能當小品來看,細細慢慢的體驗,卻不像歐美的電影,嘩啦的一下來個震撼場面,然後你不是嚇得要死就是哭得要死。
尤其這又是野史,也就是說,對於熟稔正史的人來說,會看到很度濫,覺得他亂演
About 浅井茶々
有傳言說秀吉娶茶茶(日本正名為淀殿)是因為他本來想要娶茶茶的母親:市,市其實是織田信長的女兒,嫁給了淺井長政,但是長政因為和信長敵對,最後自殺,而市又嫁給了信長下的武將"柴田勝家"(也是猛將之一呢!),信長死後,勝家不服秀吉而和他敵對,最後在賤ヶ岳(我相信有玩信ON的大家都在這戰場出陣過XD)因戰敗而和市一起自殺,於是!茶茶就跑去找秀吉,秀吉就娶了一個長得最像市的茶茶~就這樣在一起了(驚!!!)

所以根本不像電影般的那樣愛得死去活來
戰國時代的女人都很現實的!!XD

轉回正題
在電影最後五右衛門穿上信長的紅鎧甲...
真是讓我很錯愕
因為紅鎧甲不是真田幸村的招牌嘛!!!!!!!!!!!!!!!
穿上去就變成真田幸村了阿阿阿阿阿

真田幸村



偽信長


為什麼要這樣欺騙我的感情阿阿阿阿阿~~~~~~~~~~~~~

信長不是應該要長這樣嗎?
留著小鬍子跟扎起來的頭髮
穿著黑色鎧甲跟披風
拿著帥氣的武士刀,攻擊力可以破9999且無視防禦力的阿!!!
然後每次結束跟開始前都還會有狂妄的笑聲的冷酷帥氣型男阿阿阿阿(哭)


以上
是我打了很久的感想文= ="

2 則留言:

  1. ........妳電動打太多了!!真的!

    Bye Man

    回覆刪除
  2. 你很煩耶XD

    這不是眾所皆知的祕密了嘛!!!!!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