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南投】091004 第三日:草湖芋仔冰+921地震教育園區

清晨睡到一半,我忽然睜開眼
然後就開始在搖了,我用手一直拍打身邊的男人叫起床
但言語卻說不出口,他一直問我怎麼了,後還我才說出地震兩字。
不過看看自己還活著,就很神經大條的繼續睡覺了。

今天準備北上
知道星期日是收假,人一定是多到爆的。
所以找些輕鬆的行程。
男人早上恩恩的時候看旅遊書看到草湖芋仔冰,
馬上衝出廁所(真是誇大其詞了點)說『 草湖芋仔冰耶!!!!!!!!!!!!!!!!!!』
我癱在床上看著新聞,還不知道他在激動啥...
原來是"草湖芋仔冰"阿→好吧,我好像真的在鬼打牆。
吃完早餐後他說要去,反正第三天我本來是想北上時順便經過新竹南寮漁港拍照。
想想北區應該又是風大雨大的,就隨著他去了。

我們選擇這家
美方


 買了一盒冰


綜合口味


芋頭的真的超讚!!!


出發去921地震教育園區
其實是路過...
我想大家都忘記今年是921滿 10年。
也是我跟我男人認識的那年。
不過我想他早忘了~ 囧rz


看這樣好像沒甚麼


看到這個就不會這樣想了吧


地面壟起快要1.5尺


扭斜彎曲的操場


特殊造型的橋


我們剛好免費
我非常推薦這裡
有興趣的人真的可趁14號前來看看
不過門票也才50元而已啦


館內


倒塌的校舍是用透明壓克力補強支撐的





彎曲的鋼筋


危樓


這些都是從921地震那時留下來的


傾斜


破碎


祈福牆


我也留了一張


災難跟藍天總成諷刺的對比


禮義廉恥...


水池的野薑花


觀賞台


太陽很曬





我個人非常推薦921地震教育園區,大家一定要去看看~

台北果然是陰天+小雨
不過
吸收了3天陽光的我應該可以努力對抗吧!

以上~

5 則留言:

  1. 車籠埔,真懷念~那是我二專報告取材順便去參觀的地方呢。

    回覆刪除
  2. 地震被害写真集
    http://geot.civil.metro-u.ac.jp/archives/eq/index-j.html

    回覆刪除
  3. Rudlfさん~
    おひさしぶりですね
    最近はどう?
    またいそがしい...?

    回覆刪除
  4. 車籠埔斷層對吧?
    看到這個只能說大自然的力量很驚人。
    這個博物館好像是跟日本作技術合作,
    裡面有很多日本來的知識跟技術,
    我想有時間是可以再去一次,多吸收點知識也好。

    我男人是說他看到這些斷垣殘壁就想到921當晚他去救援博士的家,那些血肉模糊跟喊救聲。
    所以他是很不願意再去一次阿XD
    看來為了他的災後受創群,我可能要找別人去了 囧rz

    回覆刪除
  5. 花子さん
    お久しぶりです
    たまにしかMSNを接続していないので
    また今度、ゆっくり話しましょうo(*^-^*)o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