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宜蘭】090913宜蘭阿宗芋冰+大溪漁港

今天一大早台北就下大雨耶
是真XXX的大,大到我心想"到底該往北走還往南走阿?"
整個沒概念要去哪裡玩阿
起床後我只想"X的,今天一定要出門!一定要拍到照片"
於是,依照我多年的遊玩經驗(被噓),我當下判定"咱們~往北走吧!"
因為過了座山,通常台北下雨宜蘭不會下雨的~
男人問我是要去宜蘭幹麻?其實就是想去吸收天地精華(誤)
只是想去看看我的螃蟹到底出來了沒啦~
所以決定跑去大溪漁港吃透抽~然後看有沒有我要的新鮮螃蟹。

路上經過的漂亮白色房子,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他是啥來頭,只知道他有著日式建築跟中東風建築真的很屌!



 宜蘭就是這天氣,陰陰的,很舒服,海被打上岸來形成小小水珠漫佈在公路上,讓整條馬路都灰灰濛濛的。


我懶的後製了,湊合著看吧


看到全家後彎進來有中油的停車場,一次30元


今天的午餐,吃的是這家路邊攤


吻仔魚羹soso


但是這個紅糟鰻魚超讚的!!!
非常好吃唷


開始下雨了


還好這時候躲在路邊攤的小小遮雨棚內,感到非常得溫暖跟心安


偷拍阿伯


魚市


忙碌的魚市太太們


等著被分類的魚蝦們
(圖糊抱歉)


這家魚市裡的麵攤
很多當地人吃,下次我也要挑戰看看!!(站著吃!)


賣透抽的攤位


雨停了~浪靜了


賣雨傘~


遠方滿山滿谷的霧氣
這時候我竟然還沒聯想到....我們回家的路上可能也是這樣


今天唯一的自拍~


接著跑到我不小心喵到的阿宗芋冰城



其實說也巧,這幾天陸續看一些很hot的旅遊blog,我大概有些概念是到了宜蘭要去吃甚麼東西。
我本來今天是想逛完魚市後去吃黑店冰的(縱然同事一直開玩笑叫我去花蓮時再順道繞過去就好),
但怎說~我要吃!現在就要吃啊!←雖然最後還是沒吃到就是了。
往大溪漁港的路上,剛好眼睛喵到阿忠芋冰城,就很順路繞進去拉。
沒想到我男人一吃就愛上,捧了一桶冰就要上車了,我無可奈何,只好跟黑店冰說了再見,期待下次能再相逢阿(攤手)

芋頭綿滑順口,沒有很重的粉味。
而桂圓冰我也大推,是用龍眼乾下去熬煮,味道就扎扎實實的龍眼味,還能吃到果肉,真是太好吃了(絕倒)
我男人吃了後還在大嘆"天阿~這麼好吃的芋頭冰,我要是再也吃不到了該怎麼辦"←真愛演
我冷冷的對他說"宅配阿~",然後轉頭指著刊版"你看~全省宅配~還黑貓的喔"XD

下次我要吃鳳梨跟紫米,紅豆應該也不錯喔



回家時,不過下午2點,國5就開始塞,真是塞到我莫名其妙。
往閘道方向一直被人插了又插,讓我整個起度濫,剛好前面一台白色的ford當機立斷往9號跑。
我也一聲命下"給我追"(誤)
於是就在北宜看到如此美景阿~哀~要是再也看不到了該怎辦~~←我們真是一對愛演情侶。



整山谷的霧阿~能見度大概3台車的距離吧,不是很糟...
不過才下午2點就有如此大霧,我看要是在晚一點上山會很糟。
沿路也看到很多人燒金紙給過世的親人,看到也一陣鼻酸阿...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