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桃園】0704拉拉山龍園網室果園採桃

序言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那麼不要命的玩?
不管是生病生理期,我只要體力範圍內能出門,都會往外跑。
為什麼看我,好像一個星期不出門就會受不了一樣。

我要表達的是...
每個人,在每個時期,都會遇到讓自己感動的人事物或地點、然後,產生難忘的回憶。
我不是個記性很好的人...必須用文字跟照片,才能拼湊出完整的過去。
對我而言,擁有回憶,才是體會人生。
我遇到的所有事情,不管是網友、路邊攤老闆、沒交談到的路人,甚至是路邊的野狗或小花。
或許當下的我感動了,我希望我可以永遠記得,所以我試著用文字跟照片,傳染我的感動給大家;
或許當下的我沒有感覺,但透過文字跟照片的紀錄...10年後我或許可以得到不一樣的感動。

我只是想好好的享受人生

用我的時間、用我不多的金錢、用我的口、用我的筆、用我的手,編織我的人生與回憶...


難得讓我感性的寫一下序言~
我很久很久沒那麼高格調的寫文章了~~~
誰叫大家都覺得我是搞笑部落客!!!!!
(我也曾經被叫過是才女的~OK?)
以下進入正文

水蜜桃遇到雨就會裂開。
所以在雨後會採到賣像比較不好的

像這張圖




不在乎的人,就可以跟我們一樣,於採收後趕快把它解決掉(吃下肚子拉)
一方面是可以享受到水果剛採下後,那甜美的滋味

(這盤滿滿的都是唷~)


一方面則是那邊風景太好了


雨過天晴後,看到的山跟天空,就是那麼美
而且,這就在果園的後方呢~




老闆說~有時候還看的到雲海就在腳下喔~
可惜今天是來不及看到了


今天我們去的是這家果園
龍園網室果園

一進去老闆會給你一盤試吃~不用錢
這已經被我吃到最後4塊...才驚覺要照像阿!!!
因為太甜、又有脆度、又多汁,讚!!


接著老闆會敎你怎摘水蜜桃
記得~蜜桃成熟時~~~
要有熟的桃才會多汁,不要去強摘沒熟的哈~~~


但是咧~老娘一出馬(最近真的太衰)
就遇到敗筆
第一顆,裡面有蟲蟲~~~
還好老闆說,只要爛掉跟有蟲蟲的,他們會回收,不算摳摳


我跟來打工的小弟討論,到底該摘哪顆好呢~~~~~~~~


小心翼翼的摘下
深怕我這神力女超人不小心壓壞了蜜桃
讓蜜桃身上多出2道一陽指印XD
還好結果是如本文第一張圖片一樣~可以吃XD


後來又陸續採了幾顆
就這樣一籃了


享受完了口齒留香的水蜜桃
就帶著手指上的淡淡蜜桃味(好香~
準備趕在天黑前回家
擔心北橫晚上會車太危險...又剛下過雨
沿路開上來都有看到小落石,晚上視線不好發生意外,會真的"慘很大"

下山時
看到開滿的繡球花...我很愛繡球花,沒有原因,就是愛不釋手


回程時
到了每個人都一定要來的巴陵大橋
有關巴陵大橋,我們一定要了解他的一些故事




橋旁有個移動攤販,開著小發財車,我要推推推!!!
如果你是車頭往拉拉山方向,則在你的左手邊(未過橋)
他們的筍子湯料多又超好喝!香腸也很好吃!←大家經過一定要停下來跟他們買杯筍子湯!!!
重點是,老闆跟老闆娘都很熱情,我在旁邊嘰嘰喳喳的問了一堆問題(還滿多是蠢問題的)
老闆跟老闆娘都微笑著回應我~
甚至下雨了,還要我進他們雨傘遮雨,人超nice東西又好吃!是一定要推的!!!!
可恨的是~~我沒照圖阿~~~



這是舊巴陵大橋
車子也可以開上去
不過他說最高負重20頓
誰知道一台車子到底幾噸嗎???


然後就回家了~~

順道一提今天遇到的好笑事
我跟男人在果園吃著自己買來切好的蜜桃時
忽然來了一個家庭說"ㄟㄟㄟ~有試吃耶,快來吃"
於是那個爸爸跟媽媽,一個用手拿..一個用牙籤...就往我們的蜜桃摸過來了(羞
為了捍衛我們的蜜桃,我跟男人同時發聲"不好意思喔~這是我們花錢買的"
他們當下是一個字阿
雖然他們有把試吃的蜜桃拿來做人情給我們....還是我們家的蜜桃比較甜阿!!(得意樣
開啥玩笑,經過到山上吸收天地精華後,老娘覺得自己的好運又要回來了~(病到胡言亂語了
雖然說,以我跟男人的家教,絕對不可能看到別人吃東西就不打招呼伸手拿,
一定會先問過後再拿(就連攤販前的試吃我都會問"請問可以試吃嗎?")
所以難怪我們會在一起(閃 *x*)


第二個好笑的事情是..
在巴陵橋下很多人在釣魚

我很腦殘的問男人"他們是怎樣下去的"
就開始認真的討論起
"難道他們從巴陵橋上空降?用降落傘?滑翔翼?還是高空彈跳?攀岩?還是綁繩子下去?"
(↑似乎是很認真的討論各種腦殘的答案...)
最後從攤販老闆得到的答案是"他們就跨過欄杆,因為是原住民,當地人,熟的很~"
真是一點都不特別的答案阿....
唉~~~

最後附上今天的天空作ending吧
我是頭好痛,看來冷風吹太多







0704病厭厭的拉拉山偷桃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