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音樂】天下有情人


剛好看到正在追蹤的blog中推薦這支影片。
聽了之後真是讓人感到非常的"懷念"


95年耶
95年我就已經是連續劇迷了
只要是所有武俠的我都一定不放過
那時候的武俠真的很好看XD
娛樂不多、有的沒的不多

阿~好懷念那段日子


不過其實我是要談神鵰俠侶啦XD

金庸裡面我最愛的就是神雕俠侶
從小到大都沒變過
喜歡楊過的聰明機智,縱然帶了一點惡,這個惡是保護自己跟所愛的人...
這真的比郭哥哥好太多了,郭靖太蠢,為了那種大義大愛,我覺得太固執
我不愛黃蓉,因為打從她跟了郭靖在一起後,就失去自己的靈性,所以我不愛看射鵰

我好愛看神鵰

當然因為小龍女被玷污這事情讓他產生了不完美
但是就是因為這樣的不完美下她還能得到幸福,所以才是完美

我也欣賞楊過這種帶邪氣的人如此愛著小龍女

每次看到小龍女跳下絕情崖那段
我的心就酸酸的,會流淚。

還有看到楊過失去了右臂
兩鬢蒼白
曾經比小龍女還年輕的容顏,頓時間就是比她還老上好幾歲..

不可否認我也曾經傻到要在現實生活中找到像楊過的這樣男人
顆顆,說出來大家可能都會嚇一跳
但好歹我也是女人好嗎(攤手)
再怎樣理性跟豁然,對於愛情還是抱有夢想的~

阿~在說下去就太嚴肅

其實.....
小說真的很好看
我記得當我國小6年級開始看金庸
老爸說"好好看,學會人性險惡"
結果我似乎都只有看到男女愛情去了

長大後,遇到了人性
才發覺原來早就被自己看進腦子裡
雖然心中不是很在意,但也不是傻到一根棒棒糖就騙走我(至少要1貨櫃吧,我想)

金庸這套武俠
就算是長大了
還是覺得他很好看

這就是文字的魅力吧...

2 則留言:

  1. 握手
    我也很喜歡金庸
    古龍看了一本就不想看其他的...
    金庸那引用中國歷史風格若虛若實的故事寫作方式
    藉此引發讓我明白宋朝過來是元朝然後是明朝再來才是清朝的歷史順序(被巴)
    宋朝就是射鵰的背景,然後在神鵰俠侶時是宋末元初之時
    到了倚天屠龍的明教既是元末,清朝既是鹿鼎記
    還有很多很多~~就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莫名其妙背起來)
    其實都看完,不過再看一遍也覺得挺不錯
    裡面覺得沒看的很仔細的就白馬蕭西風和鴛鴦刀這兩篇
    至於推說角色最欣賞的嘛~~~當時看完就覺得張無忌這傢伙真的是好人
    我真該以他為榜樣
    不過後來也真的是人好就容易惹來一身腥呀
    像楊過這樣初入社會就遭遇大風大浪的命運經驗後
    那種知道自己該珍惜著甚麼,並為此該付出怎樣代價的人
    真的很不簡單
    真男人的還有蕭峰,但卻因自己身份的關係而慘劇領便當
    唉唉~
    然後現在的人是個個都想當偉小寶,卻又不懂得見好就收~哈

    回覆刪除
  2. 若是論人物而不論劇情
    我喜歡張無忌的父母,被他們的深情給打動。
    喜歡丐幫幫主,我喜歡那種大義大氣的人,該挺身而出時就捐軀捐身的人。

    如果把我男人跟裡面的人物比起來,他比較偏向楊逍的個性吧。亦正亦邪,就算是大反派也要反個徹底。(撇開感情這塊來說)
    若論感情面就像黃藥師,失去後才知道好,不像楊過,沒失去都知道小龍女的好。

    科~我忽然發現我好宅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