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武陵+菁桐】51武陵+53永定國小(石碇)菁桐瑞芳

51那天
決定去武陵看看
沒想到雪山隧道沿線亂塞
在入隧道前還是決定改走北宜公路
(上上禮拜有聽一位大哥說那邊變好開了~~~)
男人前晚沒睡好,約好到礁溪都給我開。
沒想到北宜的景色超好!!!!
可惜我沿路衝,沒停下來照相。

這張是武陵農場對面的山~~
太陽很美~~雲很美~~氣溫才17 18度吧~~


高山杜鵑還沒開~倒是開滿了超大朵玫瑰


在去武陵前,剛好經過這家甕窯雞
男人沒吃過,想說帶走沿路吃。
就買一盒外帶~


當我們停在前往武陵的山路上進食時
忽然在我開著的車窗外有著白白的頭跳出來..
是一隻很瘦很瘦的狗狗...聞到香味循線而來,跟我們乞食
在開始吃雞的時候我就跟男人說把骨頭分裝,可以沿路餵流浪狗
(我都習慣把吃不下或不愛吃的東西帶在車上沿路餵狗)
沒想到丟出的骨頭跟不要的部份(雞屁股/雞脖子等等)馬上就被他吃光
狗狗看我丟不出食物,就跑到男人身邊的車窗把前肢攀在車窗上..
我馬上下令「把要吃的肉先剝下來,剩下的雞身就給他吃吧!」
我知道給狗吃骨頭很不好...與其餓死真的不如賭賭看了
因為剩下的也是我們果腹用,不然低血糖開山路很危險...就這樣跟狗狗告別了
所以我一回家就決定用奶粉罐裝狗乾糧,放車上~~~~~~~~~~~

雪霸裡有很多獼猴
重點是他們會搶人的食物!


本來打算在武陵裡搭帳篷,但是男人堅持說我穿太少,會半夜冷死
所以就趕著全暗前下山了

接著是今日wulala推薦的行程
永定國小~~~


花況不好,因為都掉光嚕
也爛的差不多了
就這樣幾張吧


太陽很大,桐花掉落在學校的小水塘裡,很美


學校旁有個溪流,保育的很好,不能下水,但是看的都讓我不禁說「我真希望我小時候在這種環境長大」
男人說他小時候就跟花田少年史一樣,都是野大的..
從瑞芳住到宜蘭,還去趕過牛、被鵝追,我真羨慕有這樣的童年~


溪水很透,讓我好想跳進去


大自然的美~是不需要理由的


沒有閒情逸致做出矯情的景
有什麼就拍什麼
縱然花瓣已經被溪水沾濕,那又如何?
太陽光映在溪水上,照出白日的小星星,很美~


水草太多啦~~要清一下拉


水池旁椅子上的桐花


斜坡上的野百合~


這的唯一一張


接著去了菁桐吃東西
跟去年去的心情完全不一樣
這次頂著大太陽,跟著停車場老伯隨意交談。
喜歡今天的陽光暖暖的感覺
太陽照在整片藤蔓上,就是美


我很愛這片藤蔓牆~在車站旁邊


還去走了情人橋
不過應該是改建日據時代的鐵橋吧?




橋上來一張


這窗戶我照失敗了..因為今天穿裙子
取景不好取...嗚嗚,一蹲下就曝光阿阿阿阿阿


路旁油桐花:D


接著去瑞芳,男人小時候長大的地方
姨嬤很熱情的招呼我們吃香腸


好吃的蕃薯糕
在瑞芳車站往前直直走
是男人從小吃到大的,都換了第二代經營了



這條菜市場路上,還有一個巴逋超好吃
超大球~1球10元,百香果口味超讚,我超推薦~

這3天大概就這樣了~~~ㄎ

2 則留言:

  1. 蕃薯糕~~~那個超好吃的~~~
    不過很少人有賣~~~我媽說那個作工很麻煩

    回覆刪除
  2. 看來你跟我男人的口味很接近
    我是覺得還不錯吃
    可惜冷掉後太油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