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告訴我...這是愛嗎?『為愛朗讀』觀後感

早上不小心誤聽了充滿非洲味的獅子王百老匯的原聲帶,整顆心都飄去跟獅子賽跑去了。
昨晚哭的西哩嘩啦的沒有fu寫心得。
還哭著睡著咧XD

還好早上沒有腫腫的,不然我媽又會說
『你男人外遇了喔?』

硍,我男人外遇我才不會哭咧,有啥好哭的,不過就砍掉重練而已嘛!

在昨天那種灰灰陰陰的溼冷天氣看這種片,實在是太搭了


(為什麼我要聽著送行者的原聲帶寫為愛朗讀的觀後感咧XD)

我記得當我看到男主角為了女主角而開始朗讀,然後把一捲一捲的錄音帶寄到監獄裡。
我就開始哭了
眼淚是一直掉出來,就像沒鎖緊的水龍頭一樣。
那種悲傷、不捨的情緒..好難過,打從心底一直湧出來。
到電影結束還是不能自己
我不知道男主角在那個年紀、在法庭上看到她時
是不是還有愛
我想...應該有

只是他已經分不清楚那是不是愛
也無法再讓自己去愛她

所以他選擇過自己的人生
縱然心中有股無法填滿的遺憾。

缺少了你,心中就好像缺了一小角,不管換了誰,不管到何處
不管遇到多快樂的事情,只是因為你不在...這個世界,一點都不能吸引我

我一直在試著去理解..為什麼凱特溫斯雷最後要自殺。
想了很久...
或許...只是為了不再打擾心愛的男人既有的生活?
如果自己不在了,他的世界還是可以正常運轉。
又或許是因為她的男人不再愛她了,所以選擇離開?

我覺得我應該是人生資歷還不夠,所以才無法去理解在那當下的凱特溫斯雷的想法。

只是在看到那一幕
我心中只有股聲音告訴我
『導演為了鋪陳後面的情節,所以才安排她的自殺』
恩~他原聲帶我也入手了,改天來聽聽。

註:男主角的年輕版跟成年版都很有味道耶~雖然不是那種帥哥型
但是就是很有味道的男人XD


另外~~~
送行者的原聲帶(久石讓的)
辛德勒的名單的fu有重複到耶(約翰威廉斯的)
喔~
辛德勒的名單真是每看必哭的片阿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