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人生目標?

今晚跟布萊恩聊到『人生目標』這個話題
(吼~~我好久沒跟人做這種很嚴肅的腦力激盪了)

說真的,我很難理解人生沒目標的人...到底是怎樣的想法,或是怎樣在過日子的。
不是我瞧不起或鄙視,我只是單純的覺得
『這世界上那麼多事情值得去做去努力的...怎麼會覺得自己生活沒目標呢?』



我想想,用我自己的哲學來解釋這個詭異的事情的話
『不過就是人在同樣環境被麻痺了,於是就開始看不到身邊的不同之處』

因為時間不停在推進,很多事情,當你忽略去注意,就會再也發覺不到了
當你越來越麻痺自我後,你就會發現自己生活中沒目標
我是指...
人是靠感覺在生活的動物,當你長時間把自己的感覺關閉,就很難再回來了。
在同個環境待太久,你會不知道什麼事情該珍惜,會不知道原先的自己是怎樣。
(or 你會忘記你原先想成為的是怎樣的人)


應該是這樣子吧?

換個方式想吧!
不要什麼事情都想『將來』
不要什麼事情都想『以後』
把每一年都當作人生里程中的最後一年
把每一天都當成是生命中的最後一天
請告訴我,你想做什麼?
做什麼會讓你感到真正的高興?
做什麼會讓你感到解脫?
做什麼..才會讓你無眷戀的走?

就這樣去想吧
你會發覺人生真他媽的有好多事情該做、該學習、該去試試看
為什麼人生那麼短?
為什麼老娘在明年5月就要26歲了?!
(阿阿阿!!真是令人生氣!!用世俗的價值來看老娘快不值錢了)

反正阿...
想那麼多也沒有用不是嗎?
要試試看才知道阿!!!
你有沒有去統計過,當你想了那麼多,
有哪件事情是按照自己所想的發生?
有哪件事情是按照企劃去走?
有哪件事情是你真的完美的做到的?
比率是多少?
60%?80%?100%?
我發覺我所想的那麼多,通常只有30%不到命中吧?!!
既然如此,那何不....想到就去做呢?
(我是指..在不傷害人的情況下)


好吧
我把很多事情都當作是『reset my life』
不要排斥受傷,
不要排斥吃苦,
不要排斥會讓你難過的事情。
人在太穩定or太順暢or太幸福的時候(其中之一,非三者並存),通常會看不到人生的方向。

為啥在台灣日子那麼爽我還要去澳洲吃苦?
為啥我總愛放棄一些外人稱羨的事情?
因為我不希望自己的人生,就是這樣過去了。
因為我不希望自己長期在這功利的環境中,矇蔽掉自己的純真。
因為我不希望自己有一天會看不到『原來..我是很幸福的。』
因為我還是想相信『他媽的全世界都是好人。』

所以囉
適當的放掉一些事情,會讓你看到或得到更多事情。

好吧
安柏姐要講出一個好比喻了
簡單來說吧
今天你的行李箱就那麼大,你要出國去玩
你可以有兩種選擇
1.把你所有家當裝進去,因為你想太多外加捨不得,你就這樣原封不動出去,在原封不動回來
2.啥都不想帶,行李箱空空的,反正去了國外,你會帶新的東西回來。
而我最常幹的事情是『把舊的內衣褲衣服帶到國外穿了就丟,然後再帶新的回來』(笑)
所以我是滿的出去~滿的回來(不過內容物已經不同了喔)

希望到這裡可以讓你了解
人生阿....
沒有你想的那麼複雜、那麼困難
包袱阿....
沒有你想的那麼重、那麼難以割捨

趁現在還沒婚姻,沒女朋友,父母也健在
能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又是對自己好的
就去做吧~
加油!!!

(還好我不會跟你鬼打牆..囧)

有關於人生目標的事情
我已經想到都快練成精了
(花妖?!)

註:去看看ghost town這部片(下面那文章),或許能給你些新的idea也不一定

1 則留言:

  1. 不是我瞧不起或鄙視,我只是單純的覺得
    『這世界上那麼多事情值得去做去努力的...怎麼會覺得自己生活沒目標呢?』

    ==============================

    因為每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樣,
    所以每個人的世界也不一樣,
    就是有人的世界,缺乏夢想或目標這種事物;
    然而還是能夠活著的原因,
    或許一部分是來自生存的本能,
    還有一些談不上是夢想的小小期待,
    足以對抗這個無聊世界的小小期待,

    雖然小,卻比這個世界更重要...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