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6/15~6/17澎湖三日行@馬公、望安、七美(一)

這次非常匆忙的決定去澎湖之旅。本來想說要來個曼谷自助旅行。結果還是因為種種原因去不成。不過~澎湖也不錯啦~
DSC00036
這次住宿還是選擇住民宿,不知道為什麼,只要離開台灣本島後,我住宿就是愛選擇民宿,或許是因為比較有家的感覺吧!


鎮海灣民宿

這次是選擇住宿鎮海灣,如同我上面說的,這次行程下的很倉卒,我根本沒多餘的時間去調查各家民宿好壞,只好就抓了旅行社的套裝方案(機+酒)就上了,很可惜的是這次沒帶我的小DC出門,還好手中還有一隻照相手機...畫素雖然不高,但是湊合著用吧= =",民宿不用多說了,他官網的相片跟實際裝璜差不多,房間也算乾淨整齊,只是我們住到第2晚時廁所跑出隻蟑螂,真的把我們嚇一跳QQ,早餐都是吃老闆親手煮的,第一天吃了花枝手工麵線,第2天吃全麥三明治跟玉米濃湯+豆漿,只是我覺得要是吃不多的女生們真的要注意,他早餐的份量真的太多了,我都吃不完,真的很不好意思的剩下了..但是絕對不是因為不好吃!請老闆見諒...

大概講一下我的行程,個人覺得我的行程規劃還滿棒的,不過比較適合有體力的人!

第一天:台北6:30出發的飛機,到馬公7:30,請旅館接行李後直接衝望安跟七美(大概8點多有船的樣子),這樣就可以省下半天的機車租車費,若是下午2點多左右發現自己還算有體力,就可以拜託民宿的幫你預約晚上的夜釣小管,若是沒有,就在市區吃個飯之後回房休息。

第二天:想玩水的人可以衝員貝吉貝,但是因為我剛好遇到生理期,很遺憾的不能去玩(哭),不過那些水上設施我在泰國玩過了...,只好這樣自我安慰QQ,所以我選擇悠哉的環島之旅,就這樣騎了100公里的路程(台灣的1/3了),去看看西嶼砲台,跨海大橋,風車發電等等,這次沒有去走海灘,因為我討厭黏黏的沙子!(指:那你到底去澎湖幹麻的),然後下午睡個午覺(因為有人感冒了只好多休息),晚上就去夜釣小館了~我們是報名18:15的夜釣船,沒想到整船只有8個人,但是我們實在算運氣不好,遇到大風雨,雖然是在內海也是搖的要死,令人感動的是整船釣了4隻小管,4隻都是我們兩個釣的喔(得意樣),然後吃了小管生魚片跟小管麵後就回旅館休息啦。

第三天:輕鬆睡到9點後吃個早餐,10點check-out,然後就開始去一些漏掉的地方走走,像是水族館(早上11點有真人餵食秀,很讚!),吃個仙人掌冰,然後去市區的景點,像是天后宮阿,四眼井阿,中央老街逛逛,順便買些特產:黑糖糕,然後就等15:30的飛機回台北嚕~。
照片 006
黑糖糕我試吃了很多家,發現這兩家的口感最Q也不會很甜,因此就買了一堆回來送人了。不過最好吃的還是我在望安吃到的阿嬤做的黑糖糕喔~下一輯再來介紹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